世界日報 – 免費市大今秋開課 金貞妍:快報名

市議員金貞妍(前)和華人進步會、社區住客聯會的代表共同呼籲,舊金山居民積極報讀市大免費有學分課程。(記者黃少華/攝影)

市議員金貞妍(前)和華人進步會、社區住客聯會的代表共同呼籲,舊金山居民積極報讀市大免費有學分課程。(記者黃少華/攝影)

從今年秋季開始,舊金山將每年撥付540萬元,免除本地居民在舊金山市立大學就讀的學費,並向已就讀於市學的低收入學生提供額外支持。大力推動「免費市大」通過的市議員金貞妍30日宣布,新學期有學分免費課程報名工作已經開始,鼓勵居民積極報讀市大免費有學分課程。

免費就讀市立大學的計畫免去所有有學分課程的學費,也會補貼全職低收入學生春季和秋季每學期250元的校董會(BOG) 費用,半職的低收入學生也會得到春季和秋季各100元的補助費用。市府今年撥款540萬元為學生支付學費,這筆錢是從舊金山選民去年11月通過的W提案而來。W提案建議,增加一項現有物業的轉移稅,額外所得的部分就用來資助「免費市大」項目。

金貞妍說:「感謝去年11月大量支持W提案通過的選民,使免費市大變成可能,讓舊金山成為全國第一個實際上實現免費市立大學教育的城市。」她表示,學生也不需要擔心學生數量增加,會削弱教學資源或影響教學進度。

市議員佩斯金的代表安古洛(Sunny Angulo)表示,「免費市大」通過和第一年實施很大的挑戰,但可以協助低收入人士有更多工作機會,不只是華埠,而是整個城市。

市學英語第二語言(ESL)指導教師、華埠分校學生會顧問羅劉淑芬說,有很多學生領袖可以累積經驗和信心去服務有學分學生。正在讀學分的學生。雖然英語並非母語,但不少學生依然能成功修讀有學分課程,學校也有很多資源去幫助第一次讀學分的同學。

羅劉淑芬說,她的大兒子是高中最後一年,得到朋友和同學鼓勵,也得到職員的幫助完成註冊,將會在秋季第一次到市大讀學分課程。

華人進步會會員李麗霜介紹,她的女兒接下來的暑假也會在市立大學選修中文班,趕不上秋季免費的機會,如果免費,對她的家庭都是一個幫助,對社區、民眾幫助也很大。

曾入讀市大的社區住客聯會會員黃綺紅說,她喜歡小朋友,按照老師建議讀幼兒教育課程,並成功錄取做助理老師。不論年齡、身份、英語水平,她都鼓勵華埠居民去市立大學報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