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 每小時14元!無證移民勞工也該享有

華人進步會協調員藺雲鷺(Lucia Lin)支持提升最低時薪的立法。(記者黃少華/攝影)

華人進步會協調員藺雲鷺(Lucia Lin)支持提升最低時薪的立法。(記者黃少華/攝影)

 

舊金山的最低時薪7月1日開始將從13元調漲至14元,到2018年將再上漲至15元。27日早上,多個組織對這一即將到來的變化表達支持,認為時薪提升將有助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大環境下保障雇員的生活,無論雇員的移民身份如何。

華人進步會高級運動及聯盟協調員藺雲鷺(Lucia Lin)說:「這是一個工人們今天已經贏得15元最低時薪立法的地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我們能站在一起支持金山的工薪家庭,確保每個人──無論移民身份如何,都能獲得14元最低時薪的權利。」

儘管舊金山在提升最低時薪上,走在全國的前列,卻仍然需要工會來監督執法。加州的雇主透過違反最低工資條例的手法,已經非法剋扣近20億元本該屬於工人的薪水。

青年工人聯盟(Young Workers United) 的Evelyn Garcia說:「不管是有證或無證工人,都有權獲得最低工資,社區組織和舊金山勞工標準執行辦公室(Office of Labor Standards Enforcement)都支持打擊薪資偷竊。

最低工資加到14元有助於舊金山的工人,但需要繼續教育工人,告知他們的權利。 」

2014年11月,舊金山選民以77%支持,通過在2018年前將最低時薪調漲至15元,保障勞工生活費得到提升。柏克萊加大研究顯示,在14萬2000名受訪勞工中,23%的舊金山勞工將會按照擬定的法律獲得最低時薪提升。

相對於2014年,這些勞工到2018年的年人均薪酬提升將達到2800元,提升總額為3億9700萬元,將對婦女和工薪家庭特別有利。

多組織組成的舊金山勞工權益社區聯盟 (San Francisco Workers Rights Community Collaborative)將與舊金山勞工標準執行辦公室合作,保障雇主與雇員間有公平相處的環境。

市民如果想獲得更多有關最低工資信息,或報告違規,可聯繫舊金山勞工標準執行辦公室,電話是 415-554-6292。

記者黃少華/舊金山報導 2017年06月28日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