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 – 五一大遊行團結反特朗普

三藩市工人權益社區聯合(Workers’ Rights Community Collaborative)、進步工人聯盟(Progressive workers Alliance)及三藩市崛起(SF Rising)將聯合千餘工人,在5月1日勞工節當日於三藩市、屋崙等灣區城市舉行罷工遊行,藉助聲勢浩大的遊行團結移民與勞工社區,呼籲人們不要害怕,一起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此次五一勞工大遊行由眾多族裔社區勞工與移民組成,包括華裔、菲律賓裔、穆斯林、拉美裔等。昨日幾十位勞工代表參加遊行準備大會,不僅現場製作遊行標語,同時還通過中文、英文及西班牙語為與會者帶來最新的政策動向。

組織者表示,從各個勞工中心、社區服務組織及法律援助處每日都可以感受到移民與勞工社區的恐懼。這些恐懼均來自全國範圍的反移民情緒。除使用語言不同外,每個社區的移民勞工均希望獲得最低工資、食物、應有的休息權利、安全和沒有歧視的工作環境。而今年的這種要求因為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更加強烈。

華人進步會高級運動及聯盟協調員藺雲鷺表示,五月一日的勞工遊行將在三藩市與屋崙等城市同時展開,屆時將有近千餘人隊伍。

(更多新聞,請參閱 《星島日報》)

2017年04月19日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