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Tao — 華人進步會青少年 關注學生心理健康


一眾青少年通過心理健康運動「治療掌握在我們手中」向三藩市聯合校區提出他們的需求和建議。華人進步會提供

一眾青少年通過心理健康運動「治療掌握在我們手中」向三藩市聯合校區提出他們的需求和建議。華人進步會提供


3名青少年舉起寫有「幫助青少年」和「集體責任」等訴求的標語牌。華人進步會提供

3名青少年舉起寫有「幫助青少年」和「集體責任」等訴求的標語牌。華人進步會提供

華人進步會(CPA)青年組織公義計畫(Youth Movement of Justice and Organizing)的一眾青少年在周五上午展開心理健康運動「治療掌握在我們手中」(Our Healing in Our Hands),向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提出他們的需求和建議,並公開有關學生個人心裡健康和獲取聯合校區健康服務經歷的調查結果。
華人進步會發展和通訊負責人Frances Fu表示,特朗普當選後令許多青少年感到抑鬱和焦慮,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受到影響。「治療掌握在我們手中」在去年夏天已開始組織,青少年在過去的一年裡收集了大約一千份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包括學生安全感、欺凌經歷和他們對駐校健康中心使用的數量和實質情況的數據。調查數據顯示,大約有91%的受訪學生從未在學校見過輔導員,超過一半的受訪學生從未去過健康中心。華人進步會認為,學生不是缺少對心理健康和健康資源的需求,而是因為健康輔導員與學生沒有建立關係、轉介服務率低和文化障礙導致學生對輔導員缺乏信任。
進步會指,弱勢族群學生和低收入、非常規性別以及疑性戀青少年受到導致心理健康不佳的問題尤為嚴重。當學生需要精神上的支持時,並沒有被送到健康中心尋求幫助,他們常常被送到院長辦公室接受紀律處分,還被貼上有「破壞行為」的標籤。我們常常太遲才發現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
為了解決三藩市聯合校區高中缺少心裡健康資源的問題,青年組織公義計畫制定了5個主要需求。
需求包括提供以青少年為基礎的諮詢服務、擴大現有的健康資金、整合文化同等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加青少年在健康預算案決策中的發言權以及加強預防性護理服務。進步會青年計劃領導組織員吳麗華表示,該運動會持續至聯合校區委員會達成這5個要求。(本報記者羅雅元三藩市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