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組織支持15號提案。記者彭詩喬截屏

「學校與社區為首」(Schools & Communities First)提案進入11月公投,該提案旨在通過彌補加州商業公司財產稅收漏洞,為全加州的公立學校和緊急的地方服務收回120億元。

社區組織亞太環保網絡(APEN)、華人進步會和AAPI Force聯合召開網絡市民大會,宣傳「學校與社區為首」即第15號公投提案。亞泰環保網絡鄧康傑(Kenneth Tang)介紹,提案將收回120億元,用於學校及市、縣政府服務。其中40%用於學校,確保社區中的孩子可以得到所需支持,例如輔導員、學校護士、教師和最新的科技,讓學生獲得世界一流的教育。另外60%將用於如健康診所、圖書館、街道維修及住房計劃等項目。

鄧康傑指出,15號提案將會保護房主、租客、農業額用途的物業,不對他們產生影響。此外小商戶也不受影響,除非物業價值在300萬元以上。他特別提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地方和地區政府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與抉擇,面臨嚴重的預算短缺,15號提案將成為讓加州重回正軌的重要方案。

屋崙市議員Nikki Fortunato Bas強調15號提案對社區服務和學校的重要性,確保對學生、公立學校的投入。

(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07月18日2020年)

Link: 亞裔支持堵塞漏洞 稅收嘉惠學校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