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Tao Daily — 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 Celebrates Women’s Day

【大纪元2011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吴雅儒旧金山报导】今年的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一百周年纪念日。6日,位于唐人街的“华人进步会”举行了庆祝活动,邀请了数十位华人妇女畅谈了现代社会妇女面对的不平等问题,以及如何争取妇女的权利。

“进 步会”的嘉欣小姐首先通过播放短片,向众人介绍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历,接着组织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讨论了妇女的平等问题。与会者认为相比过去 而言,妇女的权利越来越得到尊重,过去妇女没有选举投票权,如今已经有了女总统候选人。她们还相信美国很快会有一位女总统出现。但在求职和工资待遇方面, 妇女仍然面对不平等。

不够尊重妇女的角色

“进步会”的刘茂琦小姐更为详细地向大家阐述了妇女面对的不平等问 题以及有关平等权利的争取。她认为经济不平等,贫穷问题都是妇女面对的问题。妇女肩负着多层负担,不仅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孩子,做家务工作,照顾老公, 还要生孩子。今天的社会与经济不够尊重妇女的角色,不够尊重妇女的需要。

她认为今天的工作条件没有给出弹性的时间,使工作者(无论男女)能一边工作和一边照顾孩子。而移民表现得更为辛苦。为了生存,移民背井离乡,到了新地方要努力赚钱,很多负担也是堆积在在妇女身上。

她 表示“进步会”一直在分析这些不平等的社会问题,并努力使移民能提高这方面的社会意识。她认为妇女面对的不平等问题不能归咎于哪一个男人,而是一个系统的 问题。因此他们常常组织更多社区的人,无论男女,提高他们的意识,对社会问题提出开放的看法,让他们感觉可以争取自己的权利,这样会一步一步地改善我们的 社会。

家务工人尚缺法律保护

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家务工人权利法案。家务工人行业充满了辱骂、虐待和剥削。由 于这个行业的工作归属于公众视线之外,大多数的女性和移民家务工人特别容易受到伤害。此外家务工人被大多数的劳工和就业法案排斥或者歧视。连国家劳工关系 法都没有包括家务工人,意味着他们没有权利通过集体谈判的方式来得到有尊严地工作条件以及其他基本权利。目前纽约州已经通过了家务工人权利法案,而加州也 在进行中。她鼓励大家在会后前去一个争取加州家务工人权利法案的集会。

“进步会”的员工还向女士们赠献了鲜花和节日卡

201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