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 華裔青年領袖 促通過加州全民健保

華人進步會青年正義與組織行動成員呼籲公眾撥打州長布朗的辦公室電話陳述全民健保的迫切性。(記者黃少華/攝影)

 

總統川普及國會共和黨議員試圖廢除「歐記健保」失敗後,華人進步會青年正義與組織行動 (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s Youth MOJO)7月31日在舊金山州府行政大樓舉行「健保是我們的權利」集會,敦促通過州長布朗及州參、眾議會議員支持的SB562加州全民健保(single-payer health care)法案,以求解除加州居民尤其年輕人失去醫療健保的危機。

超過200位青年領袖、灣區高中生和社區組織者通過集會、演說、簽請願卡,表達反對廢除健保的決心,並呼籲州長布朗為所有人提供健保。集會人士也呼籲大家撥打州長布朗的辦公室電話(916)445-2841,陳述獲得全民健保的迫切性。

今年暑期,華人進步會青年正義與組織行動收集到400多名加州居民簽名的聲明書,要求為加州人提供全民健保。他們認為,「歐記健保」一旦被廢,數百萬人的醫療健保機會將會被剝奪。

組織者也公佈統計數字,例如「每年都有五分之一的青年出現精神紊亂的跡象」、「64.1%患有重度憂鬱症的青少年未獲精神健康治療」等,以說明迫切需要全面的健保來保障青少年的人生獲得成功。

在華盛頓高中就讀的青年正義與組織行動資深義工Amy Li說:「2011年,祖母被診斷患有腎臟病。她需洗腎和腎臟移植。如果祖母無法獲得健保,我們付不起這個錢。」

17歲的高中生麥冬儀期望州長能支持通過SB562法案,讓加州年輕人在生活壓力很大的情況下,能獲得可負擔的醫療健保機會。

by Shawn Huang (World Journal)

記者黃少華/舊金山報導 2017年08月01日 06:00

Links: 世界日報 – 裔青年領袖 促通過加州全民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