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高中生集會 支持全民健保

上百名華人進步會青年組織項目的高中生在州府大樓門外集會。 記者姚善珩攝

上百名華人進步會青年組織項目的高中生在州府大樓門外集會。 記者姚善珩攝

 

華盛頓高中11年級生李美欣講述祖母如何受惠於奧巴馬健保。記者姚善珩攝

華盛頓高中11年級生李美欣講述祖母如何受惠於奧巴馬健保。記者姚善珩攝

 

上百名華人進步會青年組織項目的高中生,周一在三藩市市政廣場的州府大樓門外集會,呼籲州長布朗支持全民健保

雖然共和黨議員在上周廢除奧巴馬健保失敗,但面對健保仍然受威脅,華人進步會旗下「青年組織項目」(Youth MOJO)周一特別發動大集會,成員都是來自市內洛威爾(Lowell)、伽利略(Galileo)及華盛頓(Washington)高中的學生,同場的還有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組織「Coleman Advocates」的青年領袖。

一旦奧巴馬健保被廢除,全美將會有2400萬人喪失健保,當中最受影響將會是兒童及青少年。「青年組織項目」的成員在今個暑假期間收集了來自400張來自加州市民簽署的請願卡去支持全民健保,呼籲支持者致電州長布朗辦公室表達訴求,電話:916-445-2841。

華人進步會行政主任譚大元表示,這是機構在過去六天期間所發動的第三場支持全民健保行動,他表示,由於社區內只有少數的華裔機構發聲反對廢除奧巴馬健保,認為行動有助推動相關的討論,他表示,醫療健保是基本的人權,支持通過加州的SB 562法案落實全民健保。

華盛頓高中11年級生李美欣表示,60歲的祖母因為有高血壓及腎病,每星期看三次醫生,並服用五種藥物去控制病情,她表示,可幸的是有奧巴馬健保,不然的話,一年下來的醫療費用就高達7.2萬元。她支持加州落實全民健保,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負擔得起醫療服務。

雖然不少低收入家庭透過奧巴馬健保獲得醫療保障,但仍然有不少人未有健保服務,像是伽利略高中11級生麥冬儀一家人。她表示,在廚房工作的媽媽經常因為燙傷看醫生,每次看病繳付七十多元醫療費用,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一家人能夠獲得健保,不用擔心日後生病無錢看醫生。

本報記者姚善珩三藩市報道

By Isabelle Yiu (Sing Tao Daily)

2017年08月01日 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