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Tao Daily — 職業培訓課? 造福華裔移民

三藩市酒店服務行業因其較高的福利與待遇,吸引很多移民的加入。不過新移民因為到美時間短、語言不通等問題,進入這一行障礙重重。華人進步會、華人權益促進會以及三藩市市立大學每年就針對有需要的華人進行免費職業培訓,昨日又迎來20位新畢業生。相信新的知識將為他們謀求新的工作機會增添有利的競爭砝碼。 昨日在三藩市華埠華人進步會的大樓內傳來陣陣掌聲與歡呼聲,來自三藩市市立大學的教師Lori Admokom帶着粉色花環,正接受來自華人學生獻上的鮮花。

這些學生均是來自華裔社區的移民,剛剛結束長達7個月的免費職業培訓課程。 這項課程由三藩市華人進步會、華人權益促進會以及市立大學聯合開辦,如今已經舉辦11年。課程在每年8月份開課,直至第二年春季的三月份結課,每週的週二週四上課。今年該課程迎來20位畢業生,其中18位女士、2位男士。 華人進步會社區組織員羅琪琪介紹,因三藩市酒店行業發展好,待遇高,服務行業也是很多新移民的首選工作。 …………….(更多新聞,請參閱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