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進步會 2023年12月通訊:我們的力量在於團結和連結

親愛的社區朋友們,

在冬至節日之際,華人進步協會全體成員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最誠摯的祝福!今年,我們與社區共同分享了許多特別的行動時刻。

面對對社區至關重要的項目預算削減,我們數百人聚集在市政廳,講述我們的故事——恢復了華人進步會550萬的預算。我們深入討論了社區安全復和正義的問題,學習如何在發生傷害時更好地溝通和回應。當灣區成千上萬的人走上街頭要求立即在加沙停火時,我們團結起來,要求結束戰爭,實現一個自由的巴勒斯坦。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當我們團結一致時,我們就有力量塑造我們日常的生活環境。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接觸了數千名工人、數百個散房(SRO)家庭,並深化了與工人、青少年、移民和全市各地家庭的聯繫。我們學習了關於心理健康的知識,並為高中同學們制作了一本包含資源、反思和藝術作品的小冊子。我們講述了跨代故事,慶祝了華人進步協會成立50週年,並搬進了位於克尼街(Kearny St)的新辦公室,開啟了我們故事的新篇章。在這一年中,我們還探索了華人進步協會在舊金山華裔和亞裔美國人工人階級力量傳統中的歷史和基因

在回顧我們的50周年紀念時,我們的創始成員之一,李先生(Ben Lee)說:「其中一個討論話題是,你如何看待華人進步會在50年後的發展。我答,當我50年前25歲時,我也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我很幸運能夠活得夠久去回答這個問題。在大家一起努力下,華人進步會依然堅守其創始使命,並且在當今社會繼續促成社會變革。」

隨著我們為2024年的組織工作鋪路,我們的社區將能夠參與決定我們的未來走向。我們希望為我們的家庭和社區帶來和平、團結和安全。我們深信,通過共同努力,我們不僅擁有塑造更強大運動和安全繁榮未來的遠見,還擁有實現這一目標所需的主動性和技能。

怀着爱的,

華人進步會

附言:支持我們的工作,一同打造蓬勃發展的社區未來!請今天就在以下網址捐款:


告別與歡迎 – 華人進步會2023年回顧!

SB 497正式通過成為法律!

在多種族聯盟,加州工人力量聯盟的帶領下,我們的工人領袖積極倡導通過SB 497法案,這是一項旨在實現平等薪酬和反對報復的法案!謝愛蘭,華人進步會住客工人中心的領袖兼2023年外展組織員,也是前往沙加緬度倡導該法案的工人之一, 她反思:“與民選官員交流,讓他們理解工人聲音,並支持保護工人權益的法案,這能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力量。”

保護我們的家園:散房防火工作坊

由於疫情,我們三年來無法訪問散房公寓,但今年,我們恢復了,並在9個不同的散房公寓進行了防火工作坊,超過300名居民參加了這些活動!除了通過家訪接觸超過100個家庭及處理公寓建築問題外,今年華人進步會的基層組織員還組織散房家庭成員在CPA委員會中承擔領導角色。他們在6月份的預算倡導期間積極發表了公開評論。

探索身心和精神健康

在夏季,青年領袖創作了Ama-zine”— 一本關於心理健康的小冊子,特別為亞裔青年和有色人種青年而設。青年們還學習了身心健康的實踐。2023年夏季青年領袖Michael回顧道:“我喜歡關於心理健康的討論。我了解到水是一種寶貴的資源,及我沒有喝足夠的水。我還學到了休息是一種禮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休息方式。”


華人進步會搬家了!

告別都板街,熱烈迎接克尼(Kearny)街!今年,我們慶祝華人進步會建立五十週年的輝煌歷程,並從我們在都板街二十年的舊址踏上新的旅程。

舊辦公室記錄了許多重要活動的始末,多代草根領袖在這裡成長,甚至經歷了些許電梯趣事。華人進步會的孩子們在這裡長大,社區成員作為組織員、領袖和朋友都在這裡共同進步。對許多人來說,這裡不僅是辦公室,更像是第二個家。

正如前華人進步會副主任Le Tim Ly在都板街辦公室告別活動中所說:“我認為真正重要的是人,是這些參與華人進步會的會員,讓這個地方變得如此特別。因此……我們將把所有的能量和熱情帶到新空間,它將成為我們和華人進步會未來許多代人的另一個家。”

隨著水兔年的結束,我們回首一年來為適應當前需求和推動運動發展所做的努力。我們滿懷期待地將這份活力帶入新空間,期望未來五十年更加蓬勃發展。敬請期待我們2024年新辦公室的「入伙」慶祝活動~


同鑄一個更緊密相連的世界


儘管有關三藩市的「末日循環」的本地敘事一直被用來推動對社區有害的政治議程,但我們看到普通市民努力讓這個城市成為一個更好、更緊密相連的地方。

我們相信,只有當社區中的每個人都安全時,我們才真正安全——這覆蓋了從無家可歸者到酷兒和跨性別人士,到有色人種工薪家庭。在華人進步會,我們與會員一起學習替代性問責方法,這些方法是針對傷害的根源,而不是激發更多暴力。我們最近開始了第三輪針對華人和亞裔美國成年人及青少年的復和正義學習小組。聽聽一位參與者的分享:

李靜是華人進步會的一位會員,她參加了2023年春季的復和正義課程。她是通過散房組織員YoYo得知這些課程的。

“在參加課程之前,我不知道什麼是復和正義。現在我理解它是一個以人為中心的系統,我們可以通過對話深入探討爭議的影響……情緒是一個讓所有受害者參與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建立信任和關係的解決方案。”

她特別印象深刻的一堂課是當青少年和成年參與者聚在一起、共同反思他們的學習體驗。聽到青少年反映他們希望父母更好地與他們溝通時,她感到很受觸動。她說:“這讓我反思自己,在與我的兒子溝通時,我有沒有從他的角度考慮過?”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安全而繁榮的未來,不僅是在灣區,也是在更遠的地方。當我們繼續呼籲結束加沙的種族滅絕,為自由的巴勒斯坦以及灣區安全、緊密相連的社區而戰時,我們知道:只有當大家都安全時,我們才真正安全;只有當大家都自由時,我們才真正自由。


青年力量! 亮點


Laura現就讀於洛威爾高中的12年級。今年夏天,她透過朋友了解到華人進步會。她對Enoki Collective和青年MOJO提供給青少年交流與建立社區的空間表示感謝。她表示:“對我來說,青年組織意味著創造我們的問題和聲音被聽見的機會,像是學生罷課。對我而言,Enoki是一個起點,它不僅具有教育意義,還是一個培養對話的安全空間。”

在主持人的引導和鼓勵下,Laura在討論中變得更加自在,她學會了“初稿式發言”,這使她更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參與青年MOJO和Enoki的活動中,Laura特別關注的兩個政治教育主題是權力和父權制。她學會了將這些議題視為相互交織的問題,並表示:“權力的框架給了我啟發,認識到只要通過組織,人們就能擁有力量。我們完全有可能面對壓迫制度,而不僅只是感到無助。”

隨著春季活動的籌備,像Laura這樣的青少年將繼續在Enoki Collective和MOJO等組織中加深他們的領導力、分析能力和連結。請關注我們的青年項目,了解更多信息!


在選舉中建立人民力量


今年初,華人進步會和華人進步會行動基金在三藩市各個社區舉辦了聯合徵求意見活動——這是全國唯一一個針對移民、工薪階層的華裔選民的深度徵求意見計劃。

深度徵求意見是一種通過故事講述和個人價值觀來與選民接觸的方式,目的是創造共同基礎。我們7人團隊進行了400多次使用母語的電話對話和面對面對話,討論他們對社區安全最迫切的關切和優先事項的看法。在與我們的宣傳員交談後,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增加了對替代解決方案的支持,特別是那些涉及心理健康和公共教育的解決方案。

隨著我們進入下一年的地方和國家選舉,我們需要繼續用我們的母語與社區進行互動,以對工薪家庭的日常生活條件發表意見。

最近,住客工人中心的領袖討論了華人進步會的草根背書流程,並集思廣益探討如何為2024年做好準備。其中一位領袖秋婷表示:“我在[去年]選舉期間加入了華人進步會,當時對投票議程並不太瞭解……我們需要做外展,教育大家了解投票議程及其重要性!”

為2024年做好準備!

  • 了解明年選舉的時間:
    • 初選於3月5日,星期二進行
    • 大選於11月5日,星期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