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 華埠燭光禱告 悼維州死難者

市議員李麗嫦在燭光悼念的現場,她表示自己正在籌畫一項彈劾川普的議案。(記者李晗/攝影)

 

許多青少年參與了本次燭光悼念。(記者李晗/攝影)

 

兩周前在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市,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駕車撞向反示威人群,導致一名女子海耶(Heather Heyer)被撞身亡。事件引起全國震驚,總統川普三度回應事件,譴責「雙方」,引發持續抗議聲浪。

25日多個華人團體在華埠發起燭光悼念,紀念早前在維州發生的流血衝突。過百人站滿了位於中華文化中心和花園角廣場之間的行人天橋,捧著電子蠟燭燈,迎著寒風唱歌禱告。

活動由華人進步會、華人權益促進會、華協中心、美籍亞太裔倡議者和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燭光悼念之前,晚上6s時30分在中華文化中心處吸引過百人參與。活動主辦方將當前的白人至上主義思潮至135年前的「排華法案」相聯繫,播放了維州衝突的新聞、歷史上的排華法案視頻,以及有關三K黨等白人至上組織的資料視頻。

多位民選官員出席活動。舊金山市估值官朱嘉文表示,自己的父母在40年前來到美國,也經歷過許多困難。並呼籲大家堅持舊金山的價值。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亦號召大家必須反抗,不僅僅是因為是華裔群體,而是作為一個美國人,為國家的少數群體,猶太人、穆斯林發聲。「如果我們不和他們站在一起,將來就不會有人和我們站在一起。」

市議員李麗嫦在講話時更是情緒激動落淚,痛斥川普總統在當天赦免亞利桑那州涉種族歧視的警察阿帕歐(Joe Arpaio)。「我覺得抗爭已經不夠,我們還要做一些事情。」她表示自己正在籌畫一項彈劾川普的議案,縱使收到很多的仇恨郵件和電話也依然不懼怕。

by Han Li (World Journal)

記者李晗/舊金山報導 2017年08月26日 06:00

Links: 世界日報 – 華埠燭光禱告 悼維州死難者